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增强“四个意识”,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

                                                                      ——支部书记上党课

2018年11月8日,护理学院组织学习“四个意识”内容,由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主讲。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护理学院学生党员,16级(1)、(2)班班干及部分学生代表。在甲秀校区2-1教室中,欧阳天仙老师围绕当代大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宣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代大学生必须要认识到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对自身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O6PZ732JSC1I8`R{E)@M8%Y

在两学一做中增强“四个意识”,明确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展“两学一做”,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在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四个意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破题之策,是我们谋事创业的导航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具体来说就是要求当代大学生牢固树立、自觉践行“四个意识”。

NO(J1T147R)7MBVGS87OA14

此次党课的学习,使同学们了解到“四个意识”不是空洞的政治口号,其中蕴藏的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个互相联系的有机整体。从四个维度立起了思想“新标高”呼应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中,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所以,当代大学生应强化自己的意识,守护心灵,坚定信念,努力成为新时代接班人。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