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运动场上忆党史,彰显党员新活力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

2022年420日星期日下午2:00,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北校区运动场举行了“运动场上忆党史,彰显党员新活力”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

 

次活动由周嘉豪组织并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与意义活动开始前,所有人员围成一个圈,依次轮流从一到五报数,报相同数字人员组成一队,每队自行设计一个口号,一个队名及一个队旗此举措目的在于加强党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合作性。三个工作人员根据每队活动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根据最终得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三名。

活动开始后,全体人员围成圈站立,每人同时伸出左手食指和右手手掌:左手食指指向上,放在左边邻居的手掌下,轻抵掌心;右手手掌朝下,每人的手掌不能合拢并轻抵右边邻居的食指。当主持人说数字“3”的时候,同学需要做出“用右手掌抓邻居手指,同时让自己的左手指逃脱邻居的手掌”的动作。被抓住的人出局,该出局者进行节目表演。通过此活动能快速聚集参与人员的注意力,并加强党员、积极分子之间的联系。

第二个活动是掷弹比赛。积分图与投掷线有一定距离,每队队员依次领取投掷道具(沙包),并站在投掷线外准备投掷。在裁判宣布开始后,队员依次站在投掷线后的任何地方投掷手中的道具,每人投2次。最终根据沙包停止在积分图上不同位置的积分计算该次活动得分。通过要求参与者运用手中的沙包朝着指定方向投掷,让各位参与者体会革命先烈在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过程中投弹的紧张与不易,同时,深化各位参与者对党史的理解。

第三个活动是送鸡毛信。在20米长的跑道上,每支队伍抽取8个人,分成两队,分别站在跑道两端。在开始进行比赛的队伍中,由第一个队员在一定时间内熟记裁判随机给出的十个数字,然后单手平端乒乓球拍,把置于球拍上的乒乓球运给下一个人,同时传送十个数字,直至抵达终点,最后由达到终点的队员背出该数字。每组在进行时由其他组派出代表进行九九乘法表拦截。若乒乓球掉落需回到起点重来。最后每队以“600秒减去用时+正确数字个数×10”计分。为了将正确的鸡毛信内容传递给对面“同志”,每一位同学都面临着一定的挑战,不论是操场的狂风还是4名干扰者的提问,每一位队员都在努力的克服困难传递珍贵的鸡毛信,为了追求内容的严谨于准确,即使有时受挫,但也没有消磨他们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他们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活动结束后,每一名参与者都聚在一起聆听了《鸡毛信》的故事。

第四个活动是过草地。在30米跑道上,每支队伍里需要使用队伍人数减1”数目的泡沫板从起点踩着泡沫垫走到终点,共同通过沼泽地。对于跌落下泡沫板的同学视为出局,组内可以选择继续前进或者集体返回起点全员从头再来。每队以“600秒减去用时+成功抵达人员数×10”计分。烈日下,他们一同挽着胳膊,沿着自己铺设的泡沫板,一步步前进路上伴随着他们井然有序前进的,是他们团结奋进、勇敢激扬的激情纵使摔倒也未曾失落灰心,再次整装出发便又是一团烈火。

通过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媒,充分发挥学校教育领域资源优势,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做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关精神、强化支部内党员群众之间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突出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的作用的同时提高党员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