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7-05 浏览:

--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以及中医护理的重要性

为深入践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精神以及中医护理的重要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和发展中医护理与中医文化,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护理学院专题党课《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以及中医护理的重要性》于2023年7月4日在河间楼开讲,主讲人为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娄方丽,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党课。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与实施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本次党课主要从“学主题教育、谈心得体会”,“主题教育、谈现存问题”,“主题教育、谈应对策略”,“主题教育、谈传承发展”四个方面进行学习。首先在第一部分进行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的思想引导,凝聚着磅礴精神力量,立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和魂。指明政绩观是镜子,映照党员发展意识与责任担当,强调“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学“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以服务人民为使命。

在第二部分进行分析,在思想指导方面,存在不尊重客观规律的问题;在行为方式方面,存在不实事求是的问题;在工作动机方面,存在功利主义的问题。对于现存的问题做到知问题、寻对策,是树立正确政绩观、促进高校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需要尊重师生意愿,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中。

在第三部分进行总结,结合校园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谋划实施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不断破解矛盾瓶颈、助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落地成效。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用敏锐的眼睛看待问题,用清醒的头脑正视问题,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

在第四部分进行强调,“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展现了党对传承中医药事业的持续、稳定政策。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不仅能够发挥中医药的优势,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还能推动中医药事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增强我国在国际医药领域的话语权。同时党的领导使中医药得到广泛的传承和发展,使中医药在国际舞台上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增强了中国在全球医药领域的影响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传承弘扬中医药的传统文化,推动中医药学术继承与发展,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