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科普零距离 专业新体验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

                               ——护理学院科普日开展中医、急救体验系列活动

按照贵州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科普日系列活动的要求,护理学院在本次科普日活动中有两个场馆开放,分别是智能多模态情景化护理技能实训室和中医护理实训区。

2021年9月14日下午13:30,护理学院两个场馆如期开放,智能多模态情景化护理技能实训室,通过电脑技术模拟包括火灾、车祸、地震、溺水等生活中常见的灾难场景,同时用虚拟技术模拟以上灾难发生后,伤者的具体情况,从而让学生能直观、真实的体验事故现场护士应该采取怎样的急救措施去施救,经过志愿者的介绍,前来参观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场景模拟教学很好,同学们很喜欢。

老师们在学习智能多模态情景化模拟系统

志愿者为同学讲解智能多模态情景化模拟系统的功能

志愿者为同学演示

接着,同学们来到中医护理实训区,本次科普日中我们展示的主要中医护理技术中的耳穴埋籽。耳穴埋籽法,是用胶布将药豆准确地粘贴于耳穴处,给予适度的揉、按、捏、压,使其产生酸、麻、胀、痛等刺激感应,以达到治疗目的的一种外治疗法,又称耳廓穴区压迫疗法。志愿者演示后,同学们还亲自体验了一次。

参观同学现场体验耳穴埋籽法

本次科普日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走近护理,了解了护理急救以及中医护理技能,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