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筑牢“学”基础 紧抓“做”的关键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



    贵阳中医学院护理学院“两学一做”



          工   



                               (第1期)


  护理学院党政办                                            2016年5月  

筑牢“学”基础  紧抓“做”的关键

        —— 护理院党委多举措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护理学院党委按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和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调研、积极动员、认真部署,紧抓“学”与“做”两个关键,多举措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筑牢“学”基础 。建立学的长效机制,做到“周周有学习,月月有讨论”。一是学有方向。制定《护理学院党员之必读必学篇目》,对学习内容进行细化,要求每位党员必须完成相应数目和篇章的学习,做好读书笔记与心得体会;二是学有保障。明确每周二下午为集中学习讨论时间,实习党员以所在实习医院为单位建立党小组进行集中学习;三是学论结合。在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将开展党员大讨论活动。教师支部拟进行“党员的第一身份与第一责任”、“四有教师,我还差什么”、“申大申博、评建工作、两学一做之党员的担当”三次大讨论,学生支部拟开展“思想上的入党与行动上的入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对照党章找距离”三次大讨论,每次讨论都要明确重点发言人,每位党员都要发言并提交发言提纲,使讨论落到实处,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

    紧抓“做”的关键。紧紧抓住“做合格党员”这一关键,引导党员以知促行,坚持“四讲四有”、争当“五个先锋”,陆续开展护理党员的“三做”活动。一做有担当党员,要求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寝室、亮出党员岗位,接受监督与评价。以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还开展了做学生满意的党员教师评选活动,树立了6位优秀教师的党员标兵;二做有能奉献党员,争当岗位先锋活动,号召评建工作期间,专业教师党员义务坐班;三做有爱心党员,组织师生党员“三走近 三关爱”,即走近基层,关爱贫苦家庭,走近务工家庭,关爱留守儿童,走近老年公寓,关爱空巢老人。

营造良好的氛围。除常规的宣传外,加大宣传力度,在护理学院微信平台“杏林天使”上设置“红色人生”专栏,发布与“两学一做”相关的活动讯息和动态。目前该平台关注量达到3000多,浏览量逐日增加,在护理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