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进花溪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为引导党员学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日,由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俞松带队,走进花溪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此次宣讲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佳文主讲,党委委员、副院长谢薇、肖丽娜,学院部分教师及花溪湿地公园管理处机关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党员共计27人参加。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专题宣讲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开始,石国凤书记从被侵略、瓜分;反抗、探索;孕育、新生;改革、创新四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从民族的觉醒到中华的腾飞、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锻造了一个个顶天立地的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面旗帜,就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魂!石国凤书记倡议大家要积极传承和发扬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精神,在新时代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佳文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开展新民主主义专题宣讲。郑佳文书记从“革命的对象”、“革命的动力”“革命的领导力量”、“革命的性质和前途”几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郑佳文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背景,讲述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随后,让大家了解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包括无产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最后,讲述了革命的性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以及革命前途是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