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奔跑吧!急诊科的“男丁格尔”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

                                               ——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专题宣讲会

为弘扬正气,树立典型,激发护理学院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通过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护理学院党委2021年6月9日在河间楼1-1教室举办了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专题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学办主任简俭、科教科副科长王天兰、教师代表徐欢,护理学2019、2020班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活动,宣讲会由正科级专职组织员欧阳天仙主持。

陈飞讲述他的抗疫故事

本次宣讲嘉宾陈飞,中共党员,护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现就职于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2020年参加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赴武汉驰援疫情防控工作,获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授予“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鄂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记功”表彰。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他用行动证明,无论身在哪里,都和祖国同频共振,共克时艰。陈飞同志说到,当他看到感染者们眼里对自由和生命的渴望时,他心里暗下决心,他要守护好他们送他们出院、回家,在场的人无不动容。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他们用思索和实干、热情和初心点燃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师生们认真聆听

最后,石国凤书记情不自禁走上讲台,含泪表示为有陈飞同志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为护理学院能够培养出这样的栋梁感到自豪。她呼吁同学们,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学生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做有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不断书写属于自己人生的壮丽篇章。

石国凤书记总结讲话

通过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专题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