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

2021年6月15日上午,在花溪校区河间楼二楼会议室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佳文同志作为主讲老师为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党课。

郑佳文同志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1956年完成“一化三改”;新中国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遗留下来的历史使命与责任,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1956年至1966年进行了社会主义初期的曲折探索;1966年至1976年是新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又一个曲折十年,直至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步入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逐渐成为我国的基本理论、基本道路、基本路线,构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将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篇章基调、曲折探索、起承转折串联起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认识;通过对一系列论著产生环境的解读,如《论十大关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让大家对这些家喻户晓的论著有更深入的理解,对建国以后形成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了更高层次的理解。同时,郑佳文同志结合身边的日常事例,号召大家要学习历史、追崇先驱。

讲授专题党课现场

课后,石国凤书记发表学习感悟,她认为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段从建立到建设再到完善的历史,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劳动人民的汗水与心血,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郑佳文同志的深情讲解让我们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