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习知识夯基础,线上竞技展风采”——护理学院第七届护理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

会议背景_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停教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号召,结合当前学生目前暂未返校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护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护理教学质量的提升,护理学院于2020年5月26日13时,依托“腾讯会议”,举办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线下联动--第七届护理知识竞赛。

护理学院第七届护理知识竞赛线上及第二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护理知识竞赛注重知识性、趣味性,展示护理文化,能激发学生“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情,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贵州中医药大学田维毅副校长、教务处翟海英处长、教评中心王明强主任、校团委殷海书记、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授、基础护理教研室李丽主任、科教科科长张璐姣、护理实训中心熊江艳主任以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赛选手和观赛同学。

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维毅、团委书记殷海线上莅临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石国凤书记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在致辞中石书记提到护理学院一直秉承“仁爱宽和、修己安人”的院训精神,结合“厚基础、重人文、精技能、强中医”的人才培养目标,逐渐形成了“以人文教育涵养护理职业精神塑造”为特色的第二课堂体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护理人守护的是人的生命与健康,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围绕着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才能实现我们的专业培养目标。

IMG_8794(20200526-224241)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开幕致辞

本次决赛参赛的六支队伍经历层层选拔后,在这个特殊的线上赛场上各展所长,既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又体现了团队的默契。经过必答题、快问快答题、抢答题、趣味题、风险题五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2017(4)班以300分的总分勇夺团体一等奖,2017(3)班、2018(1)班荣获团体二等奖,2017(1)、2017(2)、2019级荣获团体三等奖。

护理知识竞赛答题现场

最后,李丽主任就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希望同学们学以修身、学以立业、学以致用,通过比赛活动能发扬自己的优势,审视自己的不足,取得长足进步。惟其如此,同学们才能真正成长为“厚基础、重人文、精技能、强中医”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