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

                                         -- 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查处违法违纪党员

                                              干部案例警示录》及被查处省管干部忏悔录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从严正风肃纪,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2021年5月18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政办组织全体教师在河间楼会议室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及观看了被查处省管干部忏悔录的视频。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教育视频采取“基本案情+案件剖析+忏悔录”模式,立体还原案件发生现场、腐化堕落轨迹和心理变异历程,学院党政办精选典型案例作为警示录进行学习,为全体教师开展警示教育和上廉政党课提供本地素材、身边案例。

全体教师学习讨论

通过对“贵州省铜仁市委原常委、玉屏县委原书记王俊铭、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原党组成员邓波、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委员、原副董事长程勇、贵州省岑巩县委原书记杨伟”四名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入剖析,教师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无论何时,党员领导干部都不能背离党的宗旨,放松党性修养和锻炼,不能把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自我谋取私利的工具。会后,石国凤书记强调,日后学院党委还将持续用好用活案件成果,精准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同志摒弃“看戏”心态,真正受教育受警醒。

全体教师观看视频

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的学习,还原了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此次学习,对全体教师是一次极其深刻的警示教育,深切感受到违法违纪所带来的惨痛教训,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时刻坚守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