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扎实开展安全检查 营造和谐实训环境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4-14 浏览:

  2022年4月13日上午,护理学院护理技能实训室检查小组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国凤的带领下,分别针对各实训室的用火、用电、各类实训器械、整体环境以及师生课堂环境安全进行了检查。

虚拟仿真实训室检查

检查中,石书记针对可能出现的漏水隐患,建议实训室雨后及时检视,一旦出现漏水,及时上报维修,同时可购买货架,保护实训器材;在用火上,建议加强在中医护理操作中的酒精灯和打火机使用上的管理,将火灾应急预案上墙。此外,她还对灭火器的安放位置调整、使用方法普及给出了具体意见。我院护理技能实训室主任熊江艳表示,针对部门自查自纠和学院检查发现的问题,一定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保障师生实训安全和用物安全。


实训课堂安全排查

石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制定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和保障机制,常态化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中医护理实训室检查

多年来,我院实训室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国资处的统筹下,始终坚持全面落实实训室安全责任体系,实训室负责人严格落实实训室安全准入、隐患整改、个人防护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党委常态化指导督促建设实训室安全教育体系,把实训室安全教育纳入师资队伍培训和学生培养环节中,确保师生具备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