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操作比赛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2018年护理学院中西医护理操作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10-24 浏览:

为了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进一步巩固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激发学生学习中西、西医护理技能的积极性,2018年中西医护理操作技能大赛于2018年10月23日在贵阳中医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三楼隆重举行。

IMG_5988

(开幕式合影)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贵阳中医学院校长刘兴德、党委副书记王念屏、团委副书记王安军、教务处副处长蒲翔、教务处副处长陈会标、学生处副处长严丽娜、护理学院书记姚梅、护理学院院长肖政华、护理学院副院长石国凤以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开幕式上,刘兴德校长肯定了护理学院开展护理技能大赛的举措,希望参赛选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自身能力和综合素养。

IMG_5991

(刘兴德校长讲话)

IMG_5990

(护理礼仪剪影)

比赛在精彩的护理礼仪展示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的赛制按照国家级护理技能大赛进行,来自护理学院2016级9个代表队、45名同学分别参加了中医护理组和西医护理高年组比赛,来自2017级的4个代表队、16名同学参加了西医低年组比赛。西医护理技能低年级组操作项目包括口腔护理、生命体征监测。西医护理技能高年级组的比赛内容以案例(病例)为主线,在健康评估基础上重点考核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操作技能,临床操作比赛项目共三项。中医护理技能项目从设置的10个典型中医护理案例中,学生现场抽取1个案例,要求选手辨证施护进行宣教并实施相应的中医护理技术操作。

IMG_5982IMG_5987

IMG_5986IMG_5984

(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7级护理2班获西医低年级组团体一等奖,2017级护理3班获团体二等奖,2017级护理1班、2017级护理4班获团体三等奖;李燏灵、张静同学获个人一等奖,王凤、洪思思等4名同学获个人二等奖,郭巧林、陈玉敏等4名同学获个人三等奖,陈媛、徐志幸等6名同学获个人优秀奖。2016级时珍护理4班获西医高年级组团体一等奖,2016级护理2班和护理卓越班获团体二等奖,2016级护理2、2016级护理1班、2016级时珍护理1班获团体三等奖;丘雪清、郑梦、管庆金同学获个人一等奖,陈彬、夏前春等6名同学获个人二等奖,郭冬梅、王旭、管中亚等9名同学获个人三等奖。获中医组团体一等奖的是2016级时珍护理1班,团体二等奖的是2016时珍护理3、2016时珍护理4班,团体三等奖的是16护理专升本1班、2016时珍护理2、2016时珍护理1班,个人一等奖的是赵霞同学,个人二等奖的是杨云、蒋艳玲,个人三等奖的是农丽萍、史双炎、何宇同学。

赛后,评委组组长熊江艳、严璐、张璐姣三位老师分别对中医护理高年级组、西医护理高年级组、西医护理低年级组选手的表现做出点评,并指出同学们操作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扎实中西医护理理论,精练操作技能,为日后进入临床打好基础。

IMG_5980

(赛后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