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 

敬业奉献 忠于国家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10-12 浏览:

----黄大年事迹学习讨论会

   2017年10月12日,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职工进行了黄大年事迹学习讨论会。护理学院副院长肖政华、石国凤、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梅出席了讨论会。会上,姚梅同志首先介绍了黄大年的生平及事迹。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工作,成为东北地区首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7年多来,他只争朝夕、刻苦钻研,夜以继日、忘我工作,带领科技团队勇于创新、顽强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党的事业、吉林振兴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2017年1月8日,因病逝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为广大干部群众立起了一个时代标杆。



   随后全体教职工展开了热烈讨论,肖政华副院长发言,黄大年教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无论身处何地,都关注国家的发展、学科的发展,心系国家和人民,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拥有的情怀。石国凤副院长发言,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加要脚踏实地、默默奉献,才能浇灌出适应社会发展、满足人民需求的高级护理人才,才能为老百姓的求医问药服务。在场教师也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为中国梦的实现、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