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管理  >  正文  > 

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4-24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积极推进知识强国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我院教师和学生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护理学院于2023年4月19日-4月24日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举行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法制保障,全面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全体教师集中学习

各个组织活动均从知识产权的产生与发展、内容与特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专利申请等多个维度向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介绍,帮助他们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激励教师和学生在学习中不断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和科学探索精神。知识产权作为一种财产权,这种财产权具有巨大经济社会价值,对于知识产权这一无形财产权的侵害同样会给人们带来巨大损失或损害。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不让创新者的心血被窃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必然要求。我们要遏制专利侵权行为,持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营造一种尊重劳动、尊重创新的氛围,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和创新激励作用,提高中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

各班学生开展主题班会

主题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教师和学生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提升了对知识产权侵权及危害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多关注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增强自身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侵权危害认识,切实保护自己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