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 

刘清泉做客国际抗疫专家大讲堂,解读中成药适用症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

国际抗疫专家大讲堂第十五讲

The International Lectures on COVID-19(XV)

01时间:

北京时间(GMT +8)4月29日周三 22:00

02主讲人:刘清泉

中央指导组专家、国家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江夏方舱医院院长、北京中医医院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

Expert of Leading Group of the CPC Central Committee for COVID-19 Prevention and Control, Deputy team leader of the national medical treatment expert group of TCM, Dea

03题目:

解读中成药适用症

04有关刘清泉:

刘清泉在疫情暴发初期就前往武汉,后又担任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院长一职。直到3月10日休舱,江夏方舱医院累计收治的560多名轻症患者没有一名转成重症。中药并不是要把病毒杀死,而是调整人体状态,让病毒在人体身上没有生存环境。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用中国的智慧“围魏救赵”,最终达到的效果也是把病毒清除掉。他在央视采访中说,在整个疫情应对的过程中,要思考我们的得与失,思考我们中医的优势在哪,劣势在哪。要思考我们中国在针对这种新发突发传染病里面,我们如何发挥好中西医(结合)的优势,能够提高疗效效,迅速地扑灭所有的疫情。这是我最想要做的工作和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