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 

关于开展贵阳中医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第一模块:板书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4-22 浏览:

贵阳中医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文件

 

教评中心〔2016〕4号

 

关于开展贵阳中医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第一模块:板书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为持续推进我校教师教学基本能力建设,促进教师教学发展,迎接我校一认证一评估(中医学专业认证和审核式评估)。在前两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基础上,学校决定分模块开展全员参与的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二、参赛对象

从各教研室中随机抽取1名教师参赛,教研室名单见附件1。

三、比赛内容

参赛教师所授课程1学时板书内容。

四、比赛时间

2016年4月29日全天。

五、比赛地点

花溪校区:第一组:A1教学楼(厚德楼)1-3教室

第二组:A1教学楼(厚德楼)1-5教室

第三组:A1教学楼(厚德楼)2-5教室

六、比赛流程

(一)4月27日上午9点,各二级学院(部)选派一名教师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随机抽取本学院(部)各教研室参赛教师人员名单及分组情况,并通知参赛教师。

(二)4月28日上午10点前,各参赛教师提供竞赛课程5学时的主题和起始页码。

(三)4月29日上午8点30分前,参赛全体人员至少带一本教材(供专家调阅)到达比赛教室并随机抽取比赛出场顺序,9点开始比赛。

(四)参赛教师在比赛前随机从准备的课程五学时中抽取1学时进行板书和讲解,板书时间10分钟,板书设计思路讲解时间3分钟。

(五)参赛教师完成板书和讲解后,学生评审团和专家评审团进行打分,学生评审团评分占总分的20%,教师及专家评审团评分占总分的80%。

(六)全体参赛教师比赛结束后,专家和参赛教师集中在1-5教室,由各组专家组组长对各组比赛情况进行点评,最后由推荐的专家进行总结点评。

(七)奖项设置: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八)颁奖:四个比赛模块全部结束后统一颁奖。

七、注意事项

1.不得透露个人信息和部门信息,否则总成绩扣除20分。

2.板书和讲解时不得翻阅已准备的纸质资料及教材,否则总成绩扣除20分。

3.板书和讲解时间总共不能超过13分钟,否则总成绩扣除5分。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6年4月21日

 

贵阳中医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2016年4月21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