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护理学院深入教学基地开展实习教学督导 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7-18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加强实习教学督导,了解既往毕业生工作情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7月11日至13日,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国凤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简俭,先后深入贵黔国际总医院、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及绥阳县中医院三家临床教学基地,对学生实习教学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并就护理人才需求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督导以座谈为主,各教学基地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督导工作。在各基地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院教学师资力量、教学成果、带教模式和考核要求,并对我院实习、留校学生的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及综合素养予以充分肯定。随后,双方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渠道、提升协同育人机制、实现互惠互利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最后,石国凤书记向各督导医院领导、带教老师长期以来在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我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教学督导不仅是落实教育部实习教育管理工作的根本要求,更是促进我院优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途径。她希望能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一是强化与实习基地的紧密联系,建立常态化互动合作模式,持续深入人才交流互通。二是立足临床需求,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对我院学科建设存在短板多提宝贵意见,通过就业与人才培养有机联动,持续推进我校教育改革进程、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校得发展、学生得就业、医院人才需求得满足的共赢目标。

本次走访,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实践教学环节管理,也更好地促进了学院了解实习生在岗实习情况与实习效果,提升了学院实践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各教学督导医院院长、分管教学院长,护理部主任及部分带教老师、在院实习生参与座谈。

图为贵黔国际总医院督导座谈会现场

34DF7

3582F

图为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督导座谈会现场


3D164

1234C

图为绥阳县中医院督导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