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凝聚爱国奋斗力量 ——护理学院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了!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

弘扬爱国精神 凝聚爱国奋斗力量

——护理学院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了!


又是一年开学季!

新学期,新征程!

  3月07日上午9点,护理学院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在花溪校区开展,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国凤教授以《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第一课,让在场师生体验了一次思想引领与使命启迪的教育盛宴。护理学院2022、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及各部门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1A7CC


  课堂上,石国凤书记围绕爱国主义的内涵价值、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方法及个人的责任使命……方面展开讲解;随后,她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大问题为切入口,详细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热爱祖国既是立身之本、又是成才之基,并期许同学们都能成为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才;最后,她用家喻户晓的红领巾的意义、愚公移山的故事向同学们阐释了一个人对国家的热爱,从来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深刻、生动而鲜活地体现在大家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并希望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好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准备;要锤炼意志品质,锻造百折不挠的爱国奋斗精神;要拓宽眼界,怀大格局,立大志向,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全局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在今后从自己做起,从当前学习生活做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奋斗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