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培养  >  正文  > 

护理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0-14 浏览:

2022年10月11日-13日,护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2021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分三场进行,邀请了来自贵州中医药大学及两所附属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的11名教授作为开题专家。护理学院领导、校内外导师、专业教师、研究生等150余人次参加了报告会。

Collage_20221025_150557

图1 第一场开题报告会专家组成员

Collage_20221025_145255

图2 第二场开题报告会专家组成员

Collage_20221025_145134

图3 第三场开题报告会专家组成员

本次申请开题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共有43名,在历时3天的开题过程中,研究生以线上PPT汇报形式从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选题意义、研究方案、研究思路、结果和结论、创新与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阐述。专家组针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就专家所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并做出回答。

2021020004+李娜

2021020014陈作秀

图4、图5 研究生开题汇报部分截图

最后开题专家组对研究生开题情况进行讨论,专家组长宣布了开题评议结果。本次开题总体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一致认为我院研究生的选题贴近临床,具有中医护理特色,有一定的创新性和临床实用价值,研究设计科学合理。

专家们从不同角度进行精彩提问与点评,参与开题的研究生得到了科研相关知识和能力的提升,为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明确方向。旁听报告会的师生也从专家身上学到了尊重科学、严谨治学、求真创新的学术精神,对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