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监控  >  正文  > 

贵阳中医学院护理学院赴省人民医院调研毕业生和实习生工作情况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11-22 浏览:

2016年11月21日,护理学院副院长肖政华、副院长石国凤一行人走进贵州省人民医院,对我院实习生、毕业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贵州省人民医院陈辉副院长、护理部主任方茜、临床护理教学管理科副科长韩杉、各科护士长、护理教学组长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医护理部主任方茜主持,肖院长首先感谢省医长期以来对我们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在我院后期护理临床教学过程中承担了大量的工作,省医护理团队对学生的辛苦培养和带教,在学生中一直有着非常高的评价。十余年来,省医也招录了我们不少优秀毕业生在这里工作,这既是对我们护理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同时也充分说明了省医这个优秀的大平台对人才的吸引力。我们调研的目的主要是通过毕业生工作状态的调研、学生实习满意度的调查来了解实习生、毕业生的职业胜任力,同时结合和实习基地的面对面交流,了解学校教育的优缺点,以此推动我院护理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完善,力争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让患者满意、让用人单位满意的高级应用型护理人才。

肖院长讲话

陈院长高度评价我院护理人才的培养,结合自己的招聘体会,强调我院护理毕业生,尤其是护理英语方向的学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我们综合素质高、技能和理论扎实,悟性强,英语水平高,因此,认为我们护理学院对学生的培养十分成功,省医有许多优秀的护理人才都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护理学院,有不少已经选送至国外深造。因此,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学生能够来省医应聘或者实习。陈院长也希望进一步加强护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方面的培养,更加夯实基础,提升技能。

陈院长讲话

会上,各病区护士长、教学组长畅所欲言,她们一致认为我院毕业生和实习生职业素质高、精神面貌好、纪律性强、动手能力强,悟性好,同时,也给学校教育阶段提出了不少的意见和建议,尤其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生沟通能力、协调能力、表达能力等护理人文素养的培养,加强学生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的培养。

护士长发言

学生调研方面,学生代表纷纷表示省医带教工作做得好,老师有亲切感,带教认真负责、细致,自己收益多,尤其是人文关怀方面值得学习,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带教。同时也希望在学校学习期间技能更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沟通协调能力的培养,加强对教学和表达能力的培养,另外表示通过护理学院OSCE多站式技能考核自己的护理技能得以进一步的提升,希望学校坚持实验室开放,坚持技能培训和考核制度。

学生代表发言